Sitetag

☆腐麻糬宅化日誌☆~( ̄▽ ̄)~♪

這是一顆腐到黑心的麻糬受到感化(?)後想脫離腐海皈依宅門的故事....(騙肖)

■屍鬼全感想-part.1

Category: 【我的新歡是徹夏!XD】  
■屍鬼全感想-part.1

鬱的也差不多了(毆),懶得分最後兩話,直接從角色感想來吧!XD


20110105.jpg

對我來說2010年是個病嬌年,好多有病的病嬌都點到我的開關了,雖說我是從人狼夏野後才整個發現自己其實很愛病嬌!XD連自創角色都有一堆病嬌ww
說會萌上這部完全是因為夏野也不為過,當初在夏番消息出來的時候就因為原作是小野主上馬上鎖定了,雖然看了之後發現是和想像中完全不一樣的作品,想到之前有偷抓漫畫也是看完好幾話以後的事了!
然後某天在正雄被襲擊後就跑去追完連載,真正覺得自己跌坑當然是從徹來襲擊夏野開始,當時也是完全沒想到徹復活的可能性,所以衝擊好大!XD不過沒想到這段衝擊連連,夏野甚至還發出私奔邀請!XD"但是此時我還是沒打到開關,真正對夏野燃起來還是從樹上的那句待てよ、徹ちゃん!開始,之後又過了很久才發現:啊!這個夏野壞掉了!(;゚д゚) ・・・



不過沒關係,老闆,這個壞掉的夏野我很喜歡,不用換!!(*゜ー゜)b


在樹上和徹重逢的這幕是我很喜歡的某種場景,可是從之後的發言也可以知道,這個夏野壞的好害啊!
從夏野一開始對徹的依和友情、喪禮上的應對、堅決找出真相的各種作法,包括為了離開外場的努力等等,都不難明白為什麼夏野的人氣能這麼高,面對來襲擊自己的徹還願意接納,可惜因為自覺不夠所以還是慘遭毒手....不過我反而覺得這是夏野善良的証明,和靜信的偽善、徹的懦弱不同,夏野的善良是因為他無法傷害別人,不管對方是不是徹,只要是擁有人型、不管熟不熟悉,他都無法欺騙自己曾經親手傷害人、打傷人體的罪惡感,所以即使夏野有反抗的決心和意志,卻沒有能夠付諸實行的足夠覺悟,這也是夏野和敏夫最大的不同點,畢竟是個孩子阿……
但說實話,看原作不覺得,但看漫畫就很明顯可以發現夏野的自私,在朋友的噗上看到一句形容讓我覺得很有意思:因為夏野把本來要分給全村人的愛只給了小徹一個,所以對夏野來說徹是特別的,這點不管是原作還是漫畫都非常明顯,漫畫中以夏野願意捨棄全村(包括父母和家、還有自己的夢想)只和徹一人逃走來突顯出夏野對徹的重視,但....我還是很想吐槽,雖然夏野你臨死前嘴巴說沒關係,但從之後壞掉的反應看來,哪裡是沒關係,明明就大大的有關係啊!
至於到底為啥壞的這麼徹底到不惜在徹面前現身的理由是什麼還是不知道阿....難道只是因為不擇手段、能利用的就要利用嗎?和敏夫的那段密談中夏野清楚的表現出不打算讓敏夫知道間諜是誰,那段讓我覺得很有趣的是,雙方都認為對方的覺悟不夠徹底,敏夫在知道夏野養間諜之後馬上表明自己不打算採取任何溫和手段,只打算殺掉所有屍鬼,雖然不知道這個所有屍鬼中包不包括夏野啦!但很明顯是在提醒夏野他也不打算放過那個間諜,結果沒想到夏野比他更狠,連自己最後都要死!所以間諜是誰沒打算讓敏夫知道,怕敏夫對徹手下留情....從敏夫那個表情可以猜出敏夫應該沒把眼前的夏野算進屠殺名單啊....當然也可以解釋成沒想到夏野的決心比自己更狠。
當初那個連敲個人都會手抖的善良夏野果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這個連昔日好友對自己的罪惡感都要利用的夏野,所以我才覺得,站在對角色的好來說,其實復活後的兩人不要再會才是比較好的!因為徹已經確定得不到夏野的諒解了,夏野出現在他面前只是要利用徹的罪惡感把他當成情報的來源而已,所以才會在樹上看了七天,看準徹終於下定決心背負這個痛苦活下去的時候出來繼續折磨徹。
雖然在漫畫裡復活可以繼續出場,但對夏野來說,原作腐爛掉的結局會好很多,可以不用面對之後的屠殺、再殺死一次自己和自己的好友,不用面對瘋掉的父親和失蹤的母親,本來就不被自己當作家的地方成了自己的枷鎖,本來是連傷個人都手抖的善良少年死過一次後就性格大變,不過從夏野嘴巴說要忍受必要的犧牲卻還是出手救田中姐弟的作法,其實夏野內心還是保存最後一絲善良吧?所以才會救了很多原作中會遭到毒手的角色....所以小徹你還是有希望得到夏野原諒的吧....雖然已經被當狗了!(笑)
復活成屍鬼後人性身處的暗面會逐漸上浮,徹是懦弱、奈緒是忌妒、正雄還是一樣(毆),惠大概也是忌妒吧?stalk的行徑倒是沒變就是。那夏野應該就是一旦決定就會貫徹的決心吧?和生前不同,變的不受傷人的罪惡感束縛,但老實說還沒看到他殺掉任何一個屍鬼所以還很難說啦!目前只看到他救人和操控人罷了!吸血也是因為必要,所以復活後唯一慶幸的一點應該是還好是復活成人狼,雖說是主角威能(?),但確實很幸運,要是復活成屍鬼應該只是當第二個律子........








至於徹,很久以前我就說過徹的本質是懦弱,但也很諷刺的是,徹的溫柔就來自於他的懦弱,所以徹是真正的逆來順受、有很強的包容性,這都來自他的懦弱本性,從他和夏野之間的相處更可以證明這一點,畢竟夏野那種全身是刺的貓咪個性如果不是徹這種人是不可能馴服的了和他親近的!XD
所以徹和很多人交情都很好,好到夏野還會不安!XD(夏野那個OS實在是....)雜誌上也寫到徹的個性喜歡親近人,連夏野那種人都可以無視對方的冷臉黏上去!真是非比尋常的厚臉皮啊!XD
所以夏野親近的對象只有武藤一家而已!但我覺得夏野跟律子交情也不錯啦!我很喜歡這兩人的對手戲說wwww
徹大概是原作和漫畫裡設定變動最大的角色,降年齡好像是考量到夏野的親友這個身份,同樣是高中生會比較自然,但個性上除了世故這點被淡化以外幾乎沒變啊!差異最大的應該是二次襲擊夏野的時候那個推卸責任的舉動,但事後看他懊悔成那樣就....算了啦!畢竟當時他受到的脅迫非比尋常嘛!

其實徹在漫畫裡給我的感覺定位大概就是被利用的角色吧?
復活後不是被辰巳利用就是被夏野利用,好不容易在沙子的開導下決定背負罪惡感、放棄對夏野的歉意了,沒想到馬上就被一句待てよ、徹ちゃん!給叫回去做牛做馬掏心掏肺....之前是出借房間床位、現在是吐情報,真不愧是夏野的好碰友,其實你也一樣嘴巴說要幹但其實沒那種決心嘛!(毆)本來只是後宮(?)之一的夏野藉著當你的第一號獵物(應該是)被扶正了這樣,所以之後夏野的每句話都奉為聖旨,於是從此以後夏野不用再不安了,徹的心裡從此只有你一個,可喜可賀ww(誤)
畢竟這兩人的(不純)關係從兩個聲優到作監都在吐槽wwwXD

講的這麼歡樂,可是其實當事人可是被虐到快死了!所以我才會說不要再會比較好,夏野不用再看徹的悔恨,徹也可以順利在律子的開導下解脫面對死亡。
復活後因為被迫吸血面對自己懦弱的徹已經夠可憐了,還要被拿家人威脅襲擊像自己弟弟一樣的夏野,不過比起漫畫中拒絕和夏野離開的徹來說,原作那個把錯推到夏野身上的徹確實比較過份,夏野不但沒將屍鬼的事說出去、甚至不停的勸說要他回頭,還因為心軟丟掉武器毫不反抗的任徹襲擊自己,原作這個夏野復活壞掉其實我還比較能理解阿....竟然被自己的好友怪自己說會被逼來殺自己都是自己害的,但對漫畫的夏野來說,自己都已經釋放出接納的善意了,卻還是被拒絕,某意義上來說確實等同被背叛了啦!雖然夏野的作法我也不能完全苟同,因為夏野自己可以不管父母或其他村人逃走,但徹做不到,徹就是因為重視家人這點被辰巳看穿才會被以此威脅啊!

雖然說穿了都是因為徹的懦弱本性造就的結果,有好的影響但也有壞的影響,如果不是因為懦弱,他也不會沒有面對死亡的勇氣像夏野那樣再殺死自己一次,因為聽到沙子所說:真的恨自己的話,就要恨到能殺死自己的程度。這句話深深刺中徹內心最不敢面對的那一點。雖然他不想殺夏野、不想復活、不想吸人血,可是屍鬼的本性讓他以最殘酷的方式知道在那種饑餓感面前,什麼親情、友情、決心都不管用,竟然連那麼信任自己、自己那麼重視的夏野都可以將他當做食物止飢,那還有什麼人殺不下去?就算自己再怎麼想忍受也沒用,因為自己根本辦不到,因此看到忍下飢餓的小律,徹內心受到的衝擊是難以想像的!但我覺得也不能完全怪徹,一來他才20歲,二來當時他又受到威脅,和其他人沒有束縛的狀況不同嘛!



話說這部一直給我一個感覺是,越去逃避真相,最後就會被迫以越殘酷的方式面對自己逃避掉的真相,有哪個角色沒被打臉的我還真想不出來!
夏野是刻意逃避徹復活的可能,漫畫中更是改成為了找出徹死亡的真相,結果最後被派來襲擊他的就是徹;徹是認為自己當下無路可走、只有襲擊殺死夏野一條路,可是事後冷靜下來卻發現自己殺死夏野一點意義也沒有,應該要叫夏野逃走才對!自己忍不了的飢餓,律子卻忍下來了!
敏夫想殺死所有屍鬼,可是最後才發現根本不可能讓村子恢復原狀,雖然順利殺掉屍鬼,卻也連帶賠上整個村子;結城逃避怪力亂神的現象,最後卻害死自己的兒子,更諷刺的是兒子竟然在自己眼前復活,間接證明是自己親手害死夏野,雖然想離開外場,卻因為夏野的死導致自己被束縛在這裡。

漫畫版人設的部份,藤崎魔王的畫風雖然很電波,但某方面來說其實很成功啊!因為原作中除了幾個要角外敘述都很平面,在個性上找不太出顯著的特色,所以這部也是除了要角外長相都偏諷刺寫實風,但老實說我個人卻覺得很成功,因為不管是夏野、敏夫、靜信、徹、正雄等等,甚至連幾個要角的父親,只要不是走寫實風(?)的角色,都可以從外型就看出這個角色的個性,不管是夏野的ツンツン還是徹的溫厚,敏夫的吊兒郎噹不修邊幅、靜信的溫文儒雅和小說家氣味也是,惠的格格不入、正雄的小器量也是ww
不得不佩服藤崎魔王阿ww

Comments


« »

06 2017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工商廣告時間+
■插畫/繪圖相關工作募集中■
(同人可)
sei■jyu520☆yahoo.com.tw
■→去掉,☆→@
已出刊同人刊物列表




アリス&軍服パロ(宗像)
通販頁面



遥かなる奇跡~ACIENT GRACE~
DLsite【日本語】
公式サイト【日本語】
遙遠奇蹟~ACIENT GRACE~
中文官網



受絕對萌域委託繪製的謝爾抱枕w實物圖還是一樣漂亮呢wwww
通販頁面



受絕對萌域委託繪製的kano抱枕w實物圖好可愛啊!!!!!!!!
通販頁面



怠惰的愛
Pubu電子書城連結
Google Play


1502529_757988477548055_868231402_n.jpg
被說是惡魔很可憐vol.02 愛麗絲狂潮,來襲!
博客來頁面


1502529_757988477548055_868231402_n.jpg
被說是惡魔很可憐(1)小惡魔?聖女愛麗絲
博客來頁面
金石堂頁面



骨味相投 04 落幕!法師的最終騙局(完)
博客來頁面
金石堂頁面


0010586613_bc_01.jpg
人魚少將的相親


骨味相投 03 怒濤!法師的惡質把戲


血族特警


骨味相投 02 激鬥!法師的逃命指南


骨味相投01參上!法師的骷髏僕從


→轟炸少女←


DREAM創夢 同人&COSPLAY綜合情報誌 VOL.28


惡魔王子的調教日記
博客來頁面←→大翼文化



繫情.下卷 梁祝奇緣
博客來頁面

繫情.中卷 夢斷三國
博客來頁面

繫情.上卷 情鎖白蛇
博客來頁面←→采竹試閱




聖百合女子學園-純色序曲



下一站,台北
+ABOUT+

請先看過來!
訪客重要注意事項ˇ

隨時更新UP!

---------------*
→我是用chrome瀏覽器更新的,所以非chrome瀏覽者可能會看到亂碼。2012/01/19 up!!
→回覆歡迎
→本站如標題所示,有腐向亦有宅向,敏感者或厭惡者請慎入!
→日誌圖文請勿隨意轉載,本BLOGLINK FREE,不過連了就連了....啦....
---------------*
→還是講一下比較好!="=ACG心得有つづきを表示(繼續閱讀)表示有部分劇情捏他(洩漏),無つづきを表示則捏他不明顯,未看過該劇情者請自行斟酌。
---------------*

+PROFILE+

みやこ

Author:みやこ
宅化中的腐麻糬一顆!男性向女性向一般向通吃的雜食性生物!
個人網站
twitter新浪微博
justin.tv
*日記萌腐發言參雜,多個人妄念,感興趣作品請參閱MENUww
*中性類型角色特愛!
*甲斐田ゆき病末期患者
*堅持愛他就是要虐死他的變態....不過這部分只會吐在裡日誌!( ̄▽ ̄)b

----------------

■插畫/繪圖相關工作募集中■
(同人可)
sei■jyu520☆yahoo.com.tw
■→去掉,☆→@

+MENU+
+PIXIV+
+ANIME+